七夕玦

黄少天魏无羡周棋洛!阳光少年都是天使!

【喻黄】未负潇湘夜雨声(四)

OOC预警。OOC预警。OOC预警。【重要的事说三遍。/小小过了把悬疑瘾,悬着耗着什么的我有心无力,所以这章全部解释清楚了/顺便这种扯淡情节果然是玩多RPG的后遗症吗

 

 

 

脚步溅起一层层水花,雨落在积水中漾起圈圈涟漪。 

前方的人影忽快忽慢,似乎刻意应和着他的节奏,好像是要把他引向什么地方。眼看着这就要出了镇子,黄少天停了下来,前方的人也停了下来。

那个人转过身,黑色斗篷在半空中划过完美的弧度,似是刻意压低了声音,惟一露出的嘴角含着礼貌的笑意,“你快离开这个镇子吧,只要走出那里就好了,你看,只有一点点了。”不远处的镇口凹下一块法阵模样的地,从地缝中发出古怪的绿光。

“关于这个镇子,你知道些什么吗?”黄少天有着无视别人说话自己打开话题的能力。

那人沉默片刻,也不再多言,径直上来拉住了黄少天向镇口走去。黄少天被按住了发力的手腕,一时使不上力。“哎哎哎!!!等等等等!我又没说不离开!只是离开前想找到一个人,弄清楚一些事。所以,现在还不能走啊啊啊!”

“不行。”明明是极度温柔的声音,听起来却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,“再不走就晚了。”

凑近了听,黄少天愈发觉得这声音熟耳得很。恰巧一阵风吹过,斗篷的帽子微微扬起,黄少天又刻意压低了身子窥探。于是,四目相对——

“喻、喻兄?!”黄少天表示,这完全是意料之外。

这一下,喻文州也是一怔,手上也就松了力。

但这番黄少天也没想着挣开手,自顾自地就说起来,“我来这里就是想打听一下喻兄你的消息啦,之前你突然就不见了,我就回蓝溪阁拜托师父帮忙了,师父说你就是大师兄我本来还不太信的,不过在这里找到你……你还真的是大师兄呀?”

“少天你……也是蓝溪阁弟子?”

虽然只是微微讶异的表情,但难得见着喻文州微笑以外的表情,黄少天还是觉得有些小得意,故作正经答道:“正是,在下乃蓝溪阁阁主魏琛弟子夜雨声烦黄少天是也。嗯,接下来怎么说,见过喻师兄?算了不管了,总之你现在没事就好。”

喻文州本以为黄少天会追问他不告而别的事、或者方才刻意着斗篷隐瞒身份的事,哪知对方在意的,根本不是这些事,不过他的安危而已。然而会这般的,倒是真的只有他了。

高兴之余,黄少天又想起了那小娃娃说的话,确是在意得很,也就赶忙问了出来,“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,是关于这件外衫的,我听说这件外衫只有一个人能有……师兄你,真是青苗族巫师一脉的当家吗?”

“……是。我是青苗巫师,便是在蓝溪阁,修习的也是巫术。”喻文州觉得,此刻的他不想对眼前的人有哪怕一丝一点的欺瞒。那个人给他最真诚的心意,他想要回应他的真诚。

然而眼前人的面容却布上一层阴郁。

“所以,是师兄你,封锁了这个镇子?”

“从某个角度也可以这么说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低垂下了头,“所以,是师兄你杀了镇上的很多人吗?”

喻文州笑,“少天这是从哪儿听来的乱七八糟的消息。”

“是、还是不是?”

“不是。”喻文州笑意未退。

于是黄少天也抬起头,明朗的笑容又浮现在脸上,“师兄说不是,定然就不是。只是,那会是谁?”

“我倒是大概知道了,多半是,我要救的那个人罢。”

“师兄要救的,是个杀人魔?”黄少天有些理解为什么他师兄会被追杀这事了。

“也不尽然。而且若细究起来,也不能算是救了。”喻文州笑叹一声,又接着道:“反正这会儿也出不去了,不与你说清想是你不会甘心,我便从头与你说起。”

出不去?黄少天心下疑惑,望向方才的出口,方知法阵已然消失。

“离开蓝溪阁后我四处游历,然而巫术却不是游历可以有所精进的。我回到故乡族中查阅书籍潜心研究,一日发现三代当家先祖留下的手稿,上面记录了三代当家自行研究出的巫术,但有近半数是不完善的。先祖在最后一页说明道,他只会将完整的巫术传授给将他复活的后人,而他早已用巫术算出自己命尽那一日,要求后人用巫术回到那一日解救他并将他带至后人现世。我想要学会那些巫术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师兄你在研究时间回溯的巫术?”

“确切的说,是先祖已设下百年前的巫阵,而我要根据指引配合设百年后的巫阵,现在,我已经使用了这个巫术。之前与你相遇那时,刚为这个巫术收集好了材料,就是路边这些连接时空的灯,不过族中有很多人都反对这件事,那日你打伤的,便是那些反对的族人。而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,不是现今的青苗镇,而是两百年前的青苗镇。只要通过我设的巫阵就能来到这里,而当我感应到有外人进入巫阵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,让外人卷进来就不妙了,况且我自以为设的还挺隐秘的。”

“抱歉了师兄,我大概是迷路进来的。”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,“不过这也算歪打正着不是?”

喻文州不置可否,那温柔的微笑看得黄少天一阵心虚。还是该说……羞赧?不,这么少女的词一定不对。

喻文州眼瞅着黄少天这副神情,心中却是欢喜得很,刻意多沉默了一阵儿好好欣赏了一番才接着道,“我用巫术寻了你落脚的地方便去找你,随后把你引来此处想让你离开这里。只可惜现在阵口已闭,一日后才会再度开启。而接下来这一日,正是先祖预言命尽之日。”

虽然喻文州笑容依旧,黄少天却看出了师兄眼里的凝重。

“少天,其实我进入巫阵以后也察觉了异样。镇上的人,都很奇怪,好像在惧怕着什么。我也是询问了几户人家后才猜测是……”

“嗯,想必就是他们口中所谓的尊上吧,也就是那个三代当家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师兄。”

“我在想,也许我开启这个巫阵真的是个错误,先祖若是无差别地杀人,我难道真的要复活他去涂害我的族人吗?”

“那我们来调查一下好了,先祖杀人究竟有什么缘由,就从我借住的那户人家开始吧?”

“也好。”将一切坦然说出的时候,喻文州心里确是轻松了不少。其实要面对的事并没有变得简单,只是有一个人陪伴着、分担着,竟是这般快乐。

“啊对了,还有一件事我要追究的啊……”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道,“果然刚刚是师兄把我弄醒的是不是……我现在好困……”

“嗯怎么说呢,本意是没想要弄醒你的,只想直接把你带过来的。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?”

“出了点小意外你就醒了,我也只好换个法子了。”

“小意外?”

“嗯,对,就是个小意外。”喻文州笑意更深。好吧,他承认,用巫术寻到闯入者后,发现是黄少天的那一刻,他真的有点把持不住,忍不住吻了他的脸颊,这确实是个意外。不过这个意外,他尚未打算明说。

现在,为时尚早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3)